人生
也總該留下些什麼吧!
努力讀書是為了什麼?
辛苦工作是為了什麼?
拼命玩樂是為了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活著是要幹什麼!
我知道有很多人愛我
我知道有很多人珍惜我就像我珍惜她們一樣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我能作什麼?
很平凡很簡單的過完我的人生嗎?

寫下動人音符的是音樂人
畫下意欲深遠的是藝術家
蓋出令人驚歎的是建築師
搞出改變生活的是創意師
留下82分紀錄的是Kobe
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看待它
我該改變的
又是哪些?

我一直在改變
可是我找不太到我的著陸點
就好像一直飛在天上的飛機拼命的改變航道
直到現在
燃料已經不足了
可是降落的目的地卻仍然是個迷
是的
我對我的未來感到恐懼
我對我的人生感到迷惑
卻拿不出有效的對策
只能任由我的血液不斷空轉
所以我對刺激也漸漸麻痺
逐漸不再對發生的事感到驚訝與興趣

是成熟了嗎?
我好像不再好奇了
我只好奇還有什麼值得我在這只有一次的街道中
需要努力並且能夠留下來的
因為我似乎一直在尋找人生的真正目的
你說人生要有目標
不管是短期或是長程
我說目標也是自己定的
滿足了又怎樣
還不是隨著生命的終止而一起消失

我不想要只剩老人的說辭與記憶
那感覺好悲哀
那讓我想到去世的爺爺
你懂我在說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