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老人癡呆症~學名為阿爾茲海默型老年癡呆症(Alzheimer's Disease)
是指一位心理、智慧、才能完全正常的人,逐漸出現記憶力減退
心智功能有障礙的慢性病理變化,以年屆六十至六十五歲的人士最有可能患上。

健忘不代表癡呆
老人家健忘,大都是大腦老化的表現
與癡呆症病人忘掉整個事情,如不記得剛才吃過什麼東西等,是有程度上的差別。

整天看電視易患癡呆
日本有調查發現,大部份患者都在病發前整天看電視
而且缺少朋友,無種植花草等嗜好
原來人體左腦負責工作讀書的運作,右腦負責嗜好、藝術、運動的工作
青年時因過度埋首工作,右腦缺少運作
相反到了退休時,左腦的運動量驟減,而右腦又因為長期缺少運動而鈍化
在這種左、右腦呈運動不足的狀態下,最容易患上癡呆
所以在退休後,不妨培養一些嗜好,多參加社交活動
或作動腦筋的活動如(打麻雀、下棋)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很明顯我已經老了
讀起書來真是辛苦
人的腦就這麼一丁點大
要塞的東西卻那麼多
怎麼可能塞的完ㄚ~~~

我想不是記憶力衰退吧!
是雜事太多把我的腦塞爆了吧!
真羨慕小孩子能無憂無慮的生活
那樣記任何東西都會變成超快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