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是我解決不了的事
我不知道~
「不知道」漸漸變成一句模糊焦點藉以脫身的經典範本,
你有沒有說過我不知道,在你想逃避問題的時候
似乎只要說了我不知道,任何事都可以找到可以讓人放心的方向
果真是這樣嗎?有那麼簡單嗎?

從小我就不是個會說話的人,我的表達能力極差,在高中某堂數學課上,我因打瞌睡而被叫起來回答問題,明明是很簡單的東西,我支支吾吾的試著解釋給老師聽,跟老師溝通那些我覺得很簡單的觀念,換來的竟只是老師淺淺的一句話~「這樣你也要講半天,你的表達能力很差耶!」我紅著臉,在全班面前無奈的坐下。

為什麼總是會想到老師這句無心的話?
如果那時候我講了「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切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是我潛意識裡瞧不起這樣的自己嗎?所以才導致自己拼命去記得要怎樣變的更強,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會表達自我的意識,這麼做,是為了可以讓自己的過去,不會再有遺憾的感覺嗎?在別人看來,會不會變成了我無法溝通……?
過去之所以令人遺憾,是因為我已經回不到過去了吧!

常聽到很多人說「這個人很會講話」之類的言語,到底怎樣才算是會講話?會講話~是會講謊話哄人,還是會據理說服人,還是怎樣?到底怎樣?

看事情的角度,能怎樣做調整?表達的口才,要怎樣才可以更好?更忠實的陳述自己的概念嗎?
越看清自己,就越覺得自己真是糟糕到不行...
我已經長的不怎樣了,如果不爭氣點,我根本就是廢物!

所以,要怎樣才可以變強?
我要變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